Kakki

满是负能量,不用关注

 

【渣翻】太宰,中也,十五岁(8)

如果有奇怪的语句可以评论说,我可以把原文贴上来,懂日语的朋友可以一起讨论讨论_(:з」∠)_

战斗的场景的确是自我感觉翻得有点乱_(:з」∠)_



******

太宰后退了一步。

“你说……什么?”

中也的表情一直都很平静,那张脸上什么也没暗示,没有任何意图,只是在陈述着事实的表情。

“果然是这样吗。”兰堂慢慢点了点头,“我隐隐约约觉得大概是这样了。”

“我的记忆只从人生中途开始。”中也用平静的声音继续说道,“因为受到冲击而一时失去了记忆的你不同,在八年前的那天之前,我的人生本身本就不存在。在那之前是黑暗,漂浮在青黑色的黑暗里,被封印在不知哪里的设施里。荒霸吐不是神,没有让死者复苏的能力。我这个人格是如何存在的也无从得知。唯一知道的是,有谁的手突破了封印,将我拉到了外面——那只手是你的吧,兰堂?”

青黑色黑暗。

被透明的墙壁包围着的,令人不舒服的安静的黑暗。

然后是,突破了封印的,强力的不知是谁的手。

“回答我吧。”中也说道,“你是在哪儿找到我的?为什么要将我带出来?然后——是如何让《荒霸吐》的完全体显现出来的?我就是为了知道这个调查了这个事件,终于见到你了。来吧,全都说出来吧。”

没有回答。

兰堂低着头,遮住表情颤抖着。

不是因为寒冷而导致的颤抖——兰堂在笑

“当然,当然。我告诉你……你有知道它的资格。”兰堂低沉又响亮的声音说道,“不过比起用嘴来说明,直接看会比较快吧……这是八年前,我对你做的事。”

周围的风景切换了。

空间反转,风景被切割开,周围不是之前还在的造船所遗迹,变成了完全不同的其他的地方。

“兰堂的亚空间异能……?”太宰巡视着周围,“但是……如此一般大规模的亚空间转送的可能,过去一次都……”

由异能展开的亚空间展开到了能完全覆盖住造船所的庞大,比屋顶还要高的亚空间闪烁晃动着深红色。

“如你所知道的那样……我的亚空间是从通常空间中隔离出来的异世界。”兰堂说道,“只要我自己不放他进来,谁都无法进入这个空间。”

“真是与之前的差距很大啊。”太宰环视着周围,“这种程度的力量轻而易举就能超过准干部的水准。干部级别…不还要更上面……你至今都隐藏着这么巨大的异能吗?让组织里的任何人都不知道……?”

“并不是隐藏起来了,而是就在最近才回想起来。和我……真正的名字一起。”

兰堂踏出了一步。即使是在深红的空间中也能感受到他的异样。

“真正的名字?兰堂,你是谁”

“我的名字不是兰堂。”兰堂周围的空间晃动着,出现了黑色的火焰,像花瓣一样将兰堂包围住,没有声音地熊熊燃烧着。“兰堂这个名字是看到了携带着的遗物上的拼写后伙伴取的名字。……在回想起我真正的名字的时候,我就决定了,决定了这次的谋略,决定了欺骗神、使唤恶魔这件事。所有的一切,中也君……都是为了找出你,然后杀了你。”

突然亚空间的中心裂开了。

高密度的空气变成波动一拥而上被称作为冲击波。但是——这正确地来说不是空气的阻碍,而是空间本身发生了爆裂,由此生成的振动波变成了波涛吞噬了中也。

“咳!?”

被投出的空间波将中也的身体轻易地吹飞了。水平方向飞出去的中也撞断了造船所里生锈的铁柱,继而撞上了混凝土墙壁。

“咳……哈……”

落在地面上的中也甚至都无法站起来,当场吐出一大口血。

“呼……刚刚这招还没死吗,虽说与完全体《荒霸吐》还相差甚远,不过也称得上是一副强韧的肉体了。”

“呐……”太宰除了哑然看向中也外别无他法,“为什么不用重力去防御?”

“是没法用啊。以空间本身作为冲击波来发动的我的攻击是不受任何物理法则的影响的。”兰堂说道,“在这个亚空间的内部是我的王国,因此只有在这内部……我才可以使用我的异能,像这样。”

风呼呼地发出哭泣的声音。

“可恶……这可不好对付啊。”中也手撑在地面上,抹着嘴上的血说道,“那家伙出现了。”

在充斥着扭曲的光辉、和深红色烟雾的亚空间另一边,那个东西出现了。

“好怀念……真是怀念的面孔。小鬼…小鬼……你没事吧?没有被医生虐待吧?”

那是个裹着黑色衣服、浮在空中的老爷爷。

“呀……这可真是…”被搭话的太宰笑容僵住了,“好久不见了啊,之前的腰痛如何了?脸色也不错嘛。死了不是很好吗?首领,啊不——先代首领。”

瘦弱的四肢、因年老而深陷下去的眼窝、浮出血管的脸颊,只有双眼还保持着往年的残虐闪耀着光辉。

夜晚的暴君、横滨的凶恶。那破坏的意志超越了人类的领域,甚至变成了诅咒,作为恶的一面的港口黑手党的体现。

“先代应该已经死了,你想做什么?兰堂。”

“他是……我的异能。”兰堂弯着背说道,“我的异能是,获取亚空间里的尸体使他们异能化的能力,我之前把先代的墓挖开了。不过每次能同时驱使的异能生命体仅一人就是了。总之……先代是现在我正在驱使的异能生命体。”

太宰和中也都无言以对了。

两人都见过好几个异能者了,但是这么邪门的能力、奇怪的能力,两人都不曾知道。

将人类异能化的能力。

“太超纲了。”太宰从喉咙挤出了声音,“兰堂,你到底是什么人?”

“以前的我,曾经是一个为了蒙混敌国带回情报而被选拔上了的欧洲的异能谍报员。”兰堂垂着头说道,“然后,在八年前因任务而潜入了这个国家。目的是调查并夺回据说是日本政府发现的未知的高能量生命体。”

“那是指……《荒霸吐》吗?”太宰带着严厉的表情说道,“就算是这样……你说你是欧洲的异能谍报员?也就是说是世界上仅有数十人的、拥有最高级的异能、‘超越者’级别的异能者。兰堂,难道你是那其中一员”

“再次做一下自我介绍吧……”兰堂取下并不存在的帽子,抵在胸前行了礼,“我的名字是兰波,阿尔图尔·兰波。能力名是《彩图集》……我的目的是,中也君,将你杀了之后作为取代先代的下一个异能。”

数条爆裂杀到。

中也踢了赤色凝固了的空间波的阻碍跳到空中回避攻击,横向落在建筑物的墙壁上,紧接着继续横向沿着墙壁奔跑来回避追杀过来的空间波。

“切。”

前一瞬中也还站着的墙壁宛如粉碎的纸质工艺品一般一个接一个地被粉碎。

这是甚至连铁柱子也弯曲了的强力攻击,如果再一次正面遭受这样的攻击的话,就算是中也也将再也站不起来了吧。

“就算是你也是不能持续逃离空间本身的。”

踢向墙壁后跳跃的方向也有冲击波,就算是控制着自身的重力的中也,在空中的机动力和在地上比起来也是大幅下滑的。无法逃脱。

中也在空中嗤笑了下。

“哈哈,就这种程度就以为已经把我逼到绝境了吗?”

中也翻了身——踢向什么都没有的空中,躲开了冲击波。

“什么!”

中也的鞋底踢到的是非常非常小的建筑物的碎片,仅仅只有小手指指甲盖大小的墙壁的碎片,中也在空中踢中它,同时最大化碎片的重力,然后最小化自身的重力。反转了重量比,就好像踢到了大岩石的鼯鼠一样,在什么立脚点都没有的空中迅速得转换了方向。

在空中的中也持续遭受攻击波的袭击,但是中也连续踢向空中的碎片,一个个的回避着冲击。

“真是优秀的战斗才华……但是光是逃跑的话总会被追上的哦少年。”

他朝着向下方回避的中也继续发动着空间波的攻击。只要是在亚空间里就没有方法逃离攻击,因为是由没有质量的空间本身发出的攻击,用重力来躲开也是不可能的。可以称得上是中也的天敌的能力了。

但是。

“你好像是有些健忘啊大叔。”

中也举起了盾,防御住了冲击波。

“喂,你能别拉我衣服吗?领口的地方很痛!”

盾开口说话了。

“是太宰君……吗?”

“这家伙能让异能无效化。”中也抓着太宰说道,“就算能做到不触碰这家伙的身体来展开亚空间,但是攻击到他是无法做到的,就算是欧洲的异能谍报员听到也会吓到的啊,不能攻破这种家伙的无效化这种事。”

“唔……的确如你所说,即使在我看来,太宰君的存在也是个异端……在欧洲都不存在的究极的反异能者。然而——”

兰堂举起了手。

“中也君!使劲把我往后拽!

太宰朝着中也叫到。几乎是同时,一道银色的闪光杀到。

空间被切断了。

这道银色的闪光将一瞬间前太宰的脖子所在的位置斩断了,镰刀的前端刺进太宰的衣服、皮肤,带着血沫穿过一部分筋肉。

“啊……”太宰呻吟。

拉倒了太宰来回避攻击的中也,此刻惊讶地瞠目结舌。

“不可能!”中也叫道,“应该是不可能伤害到这家伙的……”

砍到太宰的银色闪光的真面目——那是一把几乎有人类身高一般长长镰刀。

紧握着那把镰刀的老人发出了模糊的笑声。

“罪孽……真的是罪孽啊。竟然能有一日用这双手亲自砍掉小鬼的头。”先代首领用沙哑的声音说道,“虽然在这之前还想先叙叙旧的……以这个身体也无法实现了…”

“首领,你已经不是人类了……”兰堂严肃地告诉他,“虽然说再现生前的人格和记忆这一点异能也被编入了程式里……你只不过是我的异能,而你的使命是……让中也君变成尸体,同时让太宰君不能动弹,就用那把大镰刀。”

“知道,知道了。这个灵魂只是附着在异能上的废纸,这具身体只是内心和自我意识都没有的自动木偶……不过这真是不可思议,以及心情舒畅,心情很舒畅啊。”

先代首领举起了镰刀。

全身包裹着黑布的首领浮在了空中……宛如西洋古早的死神一般。

“真是服了啊。”太宰按着横穿胸口的伤口,似乎是很痛苦地说道,“那把大镰刀是真实存在的东西,不是异能,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让先代拿着而已。也就是说——”

“就算是你也会被刺中死亡,是这么回事吧。”中也快速看了眼太宰。

太宰的伤口很深,横穿了胸口中心,一直裂到胳膊。伤口附近的衣服已经被血染红,要是不早点处理的话绝对会危及生命。

“切……真的假的。”中也皱了皱眉,“走投无路了啊,这家伙真是难办啊。”

因为没有质量所以中也无法防御的空间波的攻击。

因为不是异能所以太宰无法无效化的大镰刀刃。

太宰和中也两人被仅一种异能就完全封杀了。

“太宰君,杀你并不是我的本意……杀死少年这种事实在让人痛心。”兰堂用忧郁的声音说道,“但是你所知道的真相要是被首领知道了的话,会对我进行暗杀的吧……会变成我把他们很多人都杀了的,那些过去的伙伴们……这点我还是想避免的。如果代价是只要你一人的命的话,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代价。真不好意思了,你就和中也君一起去死吧。”

兰堂像是非常不好意思地说道。他的眼里浮现着黑手党理所应当有的黑暗——只以数量去权衡人命的、污浊的黑暗。

过去以兰堂为名的异能者踏出了一步,他的身体被黑色的火焰包裹着。

先代首领浮上了高空,银色的大镰刀闪耀着死亡的光辉。

“啊……这真是不行了呢。”太宰以平坦的声音说道,“放弃,死吧。”

“哈?!”

太宰突然坐到了地上。

中也惊讶地看向太宰,而太宰只是带着很普通的表情,没有任何隐藏的事、只是在说他真正的想法的表情。

“你说什么?在说梦话吗?”

“这肯定不行的吧,对方是欧洲的异能谍报员哦!怎么可能赢。”

“你……”

在中也说完前,侧面来的冲击波击打上了他。

中也想跳着回避但是来不及了,他的左半身正面遭受了冲击波的攻击,像被巨大的铁球撞飞一样水平飞了出去,蹭着地面翻滚,然后撞进了碎了的墙壁的瓦砾中。

“就如太宰君所说。”生成了空间波的兰堂举着手说道,“中也君,你也应该放弃了。你们的异能特性我已经完全掌握了,要是要反抗的话就会这么痛苦的。”

“可…恶……”

被埋在墙壁的瓦砾里的中也皱了皱眉,从嘴角流下了血。

“只要还没把你变成尸体,我的目的就没有达成。”兰堂似是不好意思似的说道,“八年前……想要把你抢出来后逃脱的我失误了被敌人包围,当时我所驱使的尸体并没能突破包围,然后我就想到了,要是将你——荒神《荒霸吐》作为异能读取了的话,就会成为更强的异能。于是我就攻击了你以读取你……但是预料外的事情发生了。读取了的仅仅是安全装置,也就是你,中也君。作为人类的人格的你,是印刻在《荒霸吐》里、为了防止暴走的护符一样的东西吧。因为我试图去读取它所以安全装置被卸下,《荒霸吐》的完全形态向外界显现了出来。——之后就如同在我屋子里所说的那样,完全形态的《荒霸吐》出现,将一切都毁灭了。”

兰堂踏出了一步,在那个躯体的周围像是被烤了一样红红地晃动着。

“同样的失败我不会再犯第二次,这次一定砍下你的头,让本体的《荒霸吐》完全气绝后再读取它。——我到今天为止,比你们更加老练的强大的异能者也攻破了,抵抗只会是无用功。”

兰堂平静地说道。他的表情不是恐吓也不是逞强,而只是在传达着事实本身。

空间自体开始震动,向兰堂集中。不用说建筑物了,就连大地也能挖掘出来将他消灭的程度的力量,正等待着被释放。

“唔……兰堂,我有一个提案。”太宰按着伤口说道,“我会说服中也君放弃的,所以给我点时间。”

兰堂暂且看向了太宰,沉默着思考了下。

“几分钟?”

“五分钟还是想要的啊。”

兰堂闭上了眼:“两分钟的话就没问题。”

“谢谢。”

太宰踩着摇摇晃晃的步伐走到了在瓦砾中的中也那边,然后弯腰将脸凑近中也。

“别靠近我你这想去死的混蛋。我可是不会被说服的。”

“我知道的。”太宰瞥了眼兰堂,然后用着兰堂听不见的声音低声细语道,“把那人打倒吧,靠我们俩。”

一瞬间,中也一副懵逼的表情看向了太宰,像是不知道对方到底在说什么一样。“……你认真的?”

“我有一个作战,但是一个人不行,你和我联手是必须的……信任我吗?”

中也暂且直直地盯着太宰,然后开了口。

“告诉我你改变主意的理由。你不是想去死的吗?”

“无意中就变了……不行吗?”太宰似是有点困扰地微笑了。

“不行啊。”

太宰笑着点了点头,“那我告诉你吧。”

太宰看了眼兰堂,环视了亚空间整体,然后看向了这里所看不见的遥远的街道,这么说道。

“稍稍有一点——对黑手党的工作产生了兴趣。”太宰说道,“表面的世界、光明的世界里,死亡从日常生活中被隔离、被隐蔽起来才是普通的,因为是不吉利的东西。但是在黑手党的世界里不是这样,死亡是在日常的延长线上的一部分。而我大约是认为这边的生活才是正确的,因为‘死亡’不是‘生存’的反面,而仅仅只是组成了‘生存’的众多机能的其中一个。呼吸、吃饭、恋爱、死亡,如果不近距离观察死亡的话是无法掌握到生存这件事的全貌的。”

中也直直地看着太宰的表情,像是要从他表情深处找寻着什么有人类气息的东西。“也就是说,你……变得想活下去了,吗?”

“那也没这么说。”太宰像是放弃了似的微笑道,“也许什么都无法发现,但是我还是想要尝试下。在这个工作顺利结束后加入黑手党,将他打倒之后。而且——”

“而且?”

“把你当狗任意使唤的约定,还没有实现呢。”

太宰微笑道。

中也看着他的脸,鼻尖“哼”地笑了,“果然最可恶了啊你,要是你的作战失败、有一丝疏忽让我们俩都要死的话,杀了你啊,太宰。”

太宰像是回应着他一样笑道,“可以啊。上了,中也。”

 

两人站了起来,并排向兰堂走去。

“已经说服了吗?”

“啊。”太宰边走边说道,“说服进行的很顺利哦,中也对我的说服……现在我决定不死了。”

兰堂只一瞬间露出了迷惑的表情,然后像是没办法似的笑了。

“这样啊。”兰堂说道,“要是森殿下听到这话的话会开心地跳起来的,要是原来的话应该是要祝福的状况吧……不过,我会为了尽可能不让你痛苦地去死而努力的。”

“你这不是说了嘛。”中也提了提嘴角笑了,“你知道我现在是怎样的心情吗?”

“啊……无法想象到。”

“很开心啊。好久没有用这双手来战斗了啊!”

中也向前飞出。

在中也的眼前,深红的空间波发生爆炸,像是已经预料到了一样,中也双手击打上地面,以反作用力跳向空中。

“这双手在打到你之前是不会停下来的啊!”

中也将跳跃的时候捡的地上的小砂子用两手挥撒出去。

以这些微粒子为立足点,在空中如闪电一般疾跑,向上、向下、向左、向右。深红色的冲击波追逐着这一小小的身躯,但是以对方在空中向各个角度飞奔的速度,只能做到粉碎他的残像。“哈哈哈哈——”

发出笑声的中也与此同时向空中一踢,往下放跳跃。

化身为陨石降落的浑身一踢准确地瞄准了兰堂的心脏。

深红的冲击贯穿了空间。

“呼……!”

兰堂从肺里挤出呼气,举起双手,将凝缩了的亚空间像盾一样展开来防御这一踢。面对这强力的冲击,兰堂的鞋底踩碎了地面,出现了放射状的龟裂。

“就是现在,太宰!”

“什么……”

太宰来到了兰堂的面前。

隐藏在中也显眼的攻击中,像影子一般接近他。

“是打算直接触碰到我来阻止异能的产出本身吗——!”

无论怎样的异能都无法接触到太宰,如果异能者的一部分身体接触到了太宰的话,他正在发动的异能也会接触,如果说想要再展开异能的话,中也不会遗漏这一瞬间。

“……但是。”

在太宰和兰堂之间出现了一片黑色黑暗。

裹着不吉利的黑衣的死者的姿态。

“到小朋友死的时间了,小鬼。”先代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被发现了吗。”

银色的镰刀缠绕着死亡的璀璨光辉落下。

但是太宰并没有移开视线,以一直都平静的表情注视着落下来的刀刃,像是知道它绝对不会砍到自己一样。

实际上——刀刃停止住了。

在太宰的鼻尖。

“真是火大啊阴险混蛋。”在空中的中也说道,“连这也按你所预料的进行着!”

“唔……”

先代首领的镰刀被黑色的什么东西捆着。

那是中也的皮衣外套,从空中用重力控制将它丢出,缠绕上了镰刀的根部,靠着重力封住了它的行动。

凭借着重力,外套压落了大镰刀,镰刀在地面翻滚着响着清脆的声音,外套恢复了本来的布的重量轻盈地落下。

“啊啊啊啊啊啊!”

中也向先代挥出了拳头,那一拳又一拳与灼热地闪耀着的陨石相等,一次次袭击来的连续攻击将先代的身体捕捉、击打、然后摧毁。

“唔……”

已经不能算是人类的先代的肉体被破坏了,从伤口中喷射出了火焰,先代按着伤口向后退去。

“和地面好好相处吧老头!”

中也抓住先代的脸,黑色的重力波涛从接触面喷射出来,与此同时在空中的先代的身体被按在了地上。

以先代为中心的地面发生了放射状的龟裂。

面对着倒在地上的先代,中也也没有缓解重力,用最大力量的重力将先代的身体钉在了地面上。

“就连人类都不是的这副身体……也会被打倒吗。”地面被砸碎,先代半个身体被沉入地面,他淡淡笑了,“真让人可恨又遗憾,但是做的不错嘛,小鬼。”

“手下已经制住了。”中也叫道,“就是现在!上啊太宰!”

“你不说我也知道!”

太宰在地上疾跑,右手固定成拳逼近兰堂。

那双眼睛里没有一丝浑浊,如同晴空一样清澈晴朗。

这样的眼神并不是谁都能有的,只有决意想要生存下去的人才拥有的、苍空的光辉。

“呀啊啊啊啊啊!”

太宰的拳头击向兰堂。

——在击中前一瞬。

世界被吹飞了。

“什…!”

深红色的光辉覆盖了整个世界。

建筑物被毁灭、地面被毁灭、重力被消灭。世界的存在和所有的事物都被搅拌在一起、被撕裂、化为碎片。

“你们应该是知道的……我是操纵亚空间的异能者。”

从空中发出了声音。

在这深红的世界中,不算人类的那个说道。

“操纵空间,即是操纵内部包含的万物。……太宰君,无论你有多算是我的天敌,只要我操纵着你的拳头到我之间空间的话,就算花上几万年也是无法打到的。”

兰堂浮在了空中。

外衣迎风飘扬,周围有无数的瓦砾漂浮着。

“喂喂……真的假的…”中也抬头看着他说道,“不按规则来啊,这个规模的异能……”

太宰也目瞪口呆地环视着周围:“要是能这么自由自在地操控这种程度的空间,进入黑手党的金库什么的真是太轻松了。”

亚空间的结界的内部可以说是已经不像是地球上的任何一处风景了。

地面下陷、建筑物被破碎,所有的东西都沉浮在深红的大气中。

“中也君,你还记得吗?以前你曾经来过这个空间。”空中的兰堂外衣迎风飘扬着说道:“八年前的那天……我和我的搭档谍报员一起潜入了这片土地,目的是为了找到在这个国家被发现的《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然后夺取它。我和我的搭档了解到了这个迷之生命体被封印在军队的秘密设施里这一事情……但是在设施里夺取你后想要逃脱的时候,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不是什么好事情。我至今都无法回忆起那到底是什么……唯一记得的是,因为的原因我们被敌人发现,被逼到了绝境,不得不选择将《荒霸吐》作为异能读取出来。”

兰堂的周围有碎片飞舞着,不能说是声音的声音充斥着大气,无法看见的什么东西正朝着空间咆哮着。

“兰堂。”太宰说道,“《荒霸吐》是……中也到底是什么人?”

“我也不甚清楚,将中也君带回去,弄清这件事也是我的任务之一……但是保管、隔离中也君的秘密设施因为爆炸导致记录全都被毁灭了……现在已经没有知道真相的人了。但是要是将中也君异能化读取他的话,可以使记忆再生,这样的话所有的事情就都明了了。那时候也许是我的亲友发生了什么事情。”

“亲友…?”

抬头看着深红的世界,中也小声道。

“是的,一起实行潜入任务的搭档谍报员也是我的亲友,是一起渡过了许多危机的搭档的异能者,名字是保尔·魏尔伦……他消失去哪儿了?是在爆炸中死了吗?还是说在哪里生存了下来吗?就连这我也记不起来,所以说你的记忆是必须的,中也君。但是如果在你活着的时候读取你的话就是重复了八年前的事了,所以这次我要你死,然后将尸体异能化,掌握到亲友现在的情况。为了填补这失去的八年,为了拯救他。”

“原来如此……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个搭档吗。”太宰失去了力气地说道,“对黑手党的背叛也是,先代复活的流言也是,这场战斗也是……虽然稍稍有些难以令人相信。”

“你是不会明白的,阴险混蛋。”中也抬头看着兰堂说道,“为了伙伴抛弃一切,作为赌上性命的理由,是关系十分好的伙伴了把。……这个动机,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不对的。”

中也将异能集中在双手上,增大了拳头的质量,周围的大气震动了起来。

“呐那位先生,为什么我不用手去战斗,让我来告诉你吧?”中也一边迈步走向敌人一边说道,他的脚下有无数的小石头抖着飘浮了上来,“打架这种事我从没输过,觉得好像要糟糕了这种事也从没想过。……这是当然的,因为我不是人类啊。‘我’这个人格,不过就是你所说的安全装置……不过是附着在像熔铁炉一样巨大的能量块的边缘的花纹装饰。呐……这家伙是怎么的心情,你知道吗?”

中也向什么都没有的空中迈出步伐。

捕捉到空中微小的尘埃,中也的脚踏在了虚空,另一只脚继而也踏上虚空,像这样一般,如同走在看不见的楼梯上一样,中也向兰堂走了过去。

“所以我封印了双手,这样的话总有一天会觉得要输了,总有一天不是去享受战斗,而是拼命地保护自己。……我想这样的话会稍稍产生一些留恋的吧,对于这个不过是个装饰的我,对于不是这副身体的主人的我这个人。”

中也踢向空中跳了起来。

中也化身成了撕裂红夜的猛兽飞翔着。

在他的正面,空间波变成了波涛阻挡着他,拥有能将建筑物的墙壁像糖果一样粉碎的威力空间波——中也没有回避,从正面冲了进来。

“什么…!”

“哦啊啊啊啊!”

中也发出着衣服和皮肉被撕裂的声音穿过了空间波,全身都是裂伤,无数伤口出着血,但是速度并没有转弱。

“将自己的衣服和肌肤高重力化来增加密度,以此承受住了冲击吗……!”

出血一道道向后流去,全身的骨头响起了悲鸣,但是中也嘴角挂着非常可怕的笑容。

中也用横向的重力继续是自己加速,成为活的炮弹向兰堂杀到。能够阻止化身为飞翔着的杀意的中也的障碍已不存在,空间波的阻挡已来不及了,用先代来当人体防御也来不及。

中也的拳头深深的击中兰堂的腹部。

兰堂的身躯被打得弯成了“く”字。

中也继续加速,化身成一个活着的暴风。撕裂大气向右一个勾拳,利用了反作用的向左回旋踢,将踢出去的右脚作为轴,左脚后跟如雷霆一般击下,用重力固定住脚后跟,右腿一击膝袭击入对手的下巴。

拳、踢、拳、拳、拳、踢、拳。从兰堂的全方位无限制地袭来、像压缩机一般的连续攻击,而且所有的打击都精确地打到了兰堂的要害。一直落下的拳头和脚踢的暴风雨。一击也是下一击的准备动作,为下次的攻击加速。谁都无法阻止。

击中胸膛的前踢——利用冲击中也向上回转,在空中像车轮一般描绘出了残像,然后放出来混身一击下踢。冲击力传播到了空气中,使周围一带振动了起来。

兰堂连招架都无法做到就被猛击到地面,震起一阵尘埃。

“……好厉害……”在地面上盯着他们的太宰目瞪口呆得嘟囔道。

中也着陆在满是尘埃的地面上,跪倒在地。由于全力放出闪电般地连续攻击变得相当接不上气,手撑在地面上支撑着体重。

尘烟散开。

抬起视线的中也表情僵住了。

“真是太棒了。”兰堂站在尘烟的另一边,遭受了如此程度的攻击也依旧没有一丝伤痕,表情上就连一丝痛苦都没有。“中也君,你的武力和伎俩已经得到了与《荒霸吐》不同类型的强大,你不是作为神,而是作为人类很强。”

“真是……谢谢称赞。”中也喘着气说道,“不过,受到如此程度的攻击还能无伤……真是让人郁闷啊。”

“没办法,因为这里是我的空间。”兰堂举起双手,露出了皮肤,“将亚空间变成薄的隔绝外界的膜张开覆盖我的皮肤,所有物理性的冲击都无法穿过这层膜。”

“哈……欧洲的异能者,真是什么都有可能啊……”

气息紊乱得说着话的中也上方投下了影子,黑色的衣服,先代首领的,如尸体一般的容貌。

银光瞄准着头部直直挥下。

“切”

中也无法立马站起来,他用尽了力气,作为防御抬起了手腕,瞄准着被刀刃触碰到的瞬间准备好了重力——但是,亚空间将重力场本身给切开,制造出了裂缝。

镰刀的前端精确地刺入了那条裂缝。

“唔……!”

中也的左手手腕下方被镰刀纵向贯穿,锐利的刀刃从反面穿出,尖端刺入了地面。

中也像被解剖前的实验动物一般被镰刀钉在了地面上。

“受了这伤已经是无法做到迅速的动作了。”兰堂低头看向中也,说道,“所以,回避接下来的这冲击波也是不可能的。”

像巨大岩石一般的冲击波从上空彻底击垮了中也。

“中也!”

太宰想要赶来支援,但是距离实在离得太远,即使是全力狂跑也需要10秒才能达到的距离。

“还有一击。”

再次冲击波。周围的地面产生了龟裂,土块浮在了空中。

“还有一击。”

再次冲击波。这次是从地面中往上击打的冲击。大地爆裂,在空中纷纷飞散。

“接下来是连续攻击哦。”

冲下、击上,无数的冲击波连续着从多个方向向中也袭来,不要说避开它们了,就连作出防御姿态也做不到。与被从多个方向袭来的高速汽车一起碾压了同种程度,这攻击没有夹缝的话就没有终结。

然后深红色的冲击波终于停止了。

中也全身被击溃得粉碎,脸朝下倒下了,连抽动一下都动不了。

滚落在中也身旁的一个生锈了的金属桶已经被反反复复的冲击波削成了只一枚薄片。

“受到这种程度的攻击的话即使是战车也会被碾平。”兰堂向下注视着永无停止的攻击,平静地说道,“碎了的骨头和内脏之后再作为异能再生吧。”

面向中也,兰堂庄重地伸出手,指尖亮着异能的光。

是在将中也作为异能读取着。

“不需要担心,的确,由异能化产生的你的灵魂和人格只是表面的情报……不过这些恐怕这次也是同样的。”

中也的全身都被包着异能的光。

但是。

“这真是感谢你了。”

中也快速地站了起来,——刺进他手腕的那把镰刀深深地贯穿了兰堂的胸口

“什…么…?”

中也还活着。身上带着很多打伤和裂开的伤口,好几处的骨头都折了。但是并没有死。

中也将手腕的镰刀继续往里按,刀刃贯穿了胸口,血喷射而出。

“怎么…可能…”

“我也很愤怒啊。”中也皱了皱满是伤痕的脸说道,“结果到最后为止所有事情都如那个阴险混蛋计划的一样啊。”

在有点距离的地方,太宰正站在那儿。

“不好意思了兰堂。”

太宰右手上握着一块布。

那是——太宰为了欺骗中也在房间里装饰的时候的那块长长的装饰布。

那块装饰布长长地瘫在地上,另一端消失在了中也的衣服中。

“兰堂在破坏周围的建筑物的时候,我对中也做出了指示,让他把这块装饰布捡起来。在最开始的时候呢。”太宰浮上了少年般的笑容。

“我用异能将这块布系在了自己身上。”中也依旧保持着被镰刀刺着的状态说道,“隐藏在了衣服下面,包裹住了全身。”

“然后我触碰了另一端。”太宰举起了自己拿着的布,“这样的话会怎样呢?”

“你触碰到的布……使异能无效化了。”兰堂看上去很痛苦地说道,“也就是说……断绝了亚空间的冲击波,作了‘铠甲’的机能是吧……”

“就是这么回事。”

中也拔出了镰刀。

从伤口溢出了大量血液。

周围浮着的瓦砾和小石块都失去了重力哗啦掉在了地上。

“多么、可怕的、孩子们啊……”

流入气道的血液从兰堂的口中溢出洒落,滴落在了自己的血血泊上混在了一起,发出了水润的声音。

很明显——是致命伤。

 

******

很久以前。

在某个地方有两个谍报员。

两个人是同事、是搭档、也是亲友。——比所有人都值得信赖的、和兄弟一般的关系。

至少,有一方是这么认为的。

这两个人无论在何种困境都绝对不会胆怯。这不是因为爱国心,不是因为荣誉,是因为他们知道只要有对方在,就没有必要恐惧任何事,是因为他们相信为了保护搭档,恐惧和踌躇都是不需要的东西。

至少,有一方是这么认为的。

某一天,两人被委派了任务。潜入敌国,抢来强大的兵器。

是很危险的任务。没有救援,没有后方支援,也没有内部的协力者。即使这样两人也接受了任务。然后他们在潜入的敌人的设施中——找到了“那个”,实在是很异样的那个。

绝对不能将这个东西这么放在敌国,必须将它带回祖国,交给研究者们。要是将这种东西留在了这里的话,会发展成更进一步的争夺的导火线的吧。无论怎样都不能不带回去。

——至少,有一方是这么认为的。

 

******

亚空间消失了,恢复成了原来的青空。

兰堂失去了力气倒在了这天花板被粉碎、成了宛如废墟一般的造船所遗迹里。

“这样啊……保尔、这样啊……你……”

“还有什么想说的是吗,兰堂?”太宰用平静的口吻询问他,“如果有什么遗憾的话,我们会在能做到的范围内——”

“不……没有……”兰堂带着失去力量的眼神说道,眼睛里的光辉正在消失,“就在刚才……在读取中也君的异能的时候……我回想起来了,会想起了亲友的……保尔的最后一刻。“

兰堂撑着双手,依旧无法支撑起自己的体重,沉没在自己的血液的血泊中。

“背、叛了……他、在最后关头……”兰堂的眼神中像是生命的灯要消失一般地闪了闪

“在逃脱的时候,他……背叛了、我和祖国。然后要杀了我、从我的背后……躲开了攻击的我和保尔,开始了死斗,然后我把他给……把亲友给、用这双手……”

“这样啊。”太宰用着像是闷在脚下的轻声说道,“同为异能谍报员的战斗……被察觉到了这动静,然后被军队包围了吗。所以才使出苦肉之计想要去读取《荒霸吐》……”

兰堂沉没在血泊里,转成了仰面,然后用清澄的眼睛看着中也。

“中也、君……有件事,想请你……?”

“什么?”

“活下去”

兰堂用着像是说悄悄话一样的轻声说道。

“你是什么人,是从什么地方来的……知道这些的方法可以说已经没有了。”兰堂用接近于喘鸣的声音说道,“但是你……即使仅仅是力量的表层的样子……你就是你。什么都,无法改变……因为所有的人类,所有的人生都……不过是包含了脑与肉体的物质世界的样子……比较美好的样子……”

中也和太宰都沉默着听着他的话。

两个人都听出了他的话中一些沉重的东西、绝对不能听漏的东西。

“不可思议……稍稍有点、没那么冷了……”兰堂稍稍微笑了,“明明应当是那么寒冷的、世界……保尔、你也…………这份温暖……在最后……感受…………………………………”

兰堂的手掉落到了血泊中。

想起了血滴飞溅的声音,不久又恢复了安静。

深红色的亚空间变薄、静静地消失了,原先的青空又罩在了头上。

但是还有一些东西回不到从前了。已经感受不到寒冷的男人的身体,以及,站着看着这具身体的、两个少年的心。

一阵风注视着他们的心魄吹了过去。

 


  2687 120
评论(120)
热度(26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ki | Powered by LOFTER